凡事好商量丨员村一小区频繁断电?他们约好尽量少开空调
2019-06-23 20:28:56




凡事好商量

街坊来参与,

凡事好商量!


在社区治理过程中,或多或少会发生一些矛盾,各社区自有“妙计”,员村街是怎么做的?即日起,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开设“凡事好商量”栏目,与信息时报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报道,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供“员村经验”。



天一庄小区频繁断电


“又跳闸啦!”


夏天来了,人们都说“命是空调给的”。最近两个月,员村街山顶社区天一庄小区内的数个办公单位工作人员非常崩溃,因为办公室的电闸频繁跳闸。用不了空调是其次,关键是文件打到一半就“黑屏”,任谁都受不了。


 
“这一个月来每隔几天就跳闸一次,最厉害的一次是一天跳闸两三次。我们都受不了了,只能把办公区域的空调关了,只开办事窗口的空调。”山顶社区居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天一庄小区内有多家单位/企业,包括山顶社区居委会、员村街文化站、员村街社工站、天一庄幼儿园、长电公司、天一庄物管处等。这些单位都是共用一个电表,也就是说用电方面是在“同一条船上”。





各单位坐下“好商量”


跳闸,是因为用电过载而自动断开断路器的电器保护动作。目前,暂未发现居民楼有用电过载跳闸现象,这些单位就是近段时间频繁跳闸的主要责任方。


为进一步解决最近频发跳闸断电引起的矛盾,督促物业做好安全用电的服务,今天中午,山顶社区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


会议上了解到,不仅山顶社区居委会,员村街社工站、天一庄幼儿园、天一庄物管处都出现了多次跳闸断电现象,有声音指出是员村街社工站增加大量空调所致。



各单位承诺减少空调使用量


小e从员村街社工站了解到,社工站此前已有6台空调,并未新增,现只有前台一台空调启用,另外5台是上家机构遗留下来的物资。在接手员村街社工服务项目以来,他们曾经尝试启用另外5台悬挂在活动室的空调,但一启用就断电,物管曾指出其电容无法承载过多空调电量。


“我们试过后就不敢再用了,现在5台空调都是闲置,后来有几次跳闸,物管处都找上门,我们也挺冤枉的。”员村街社工站一名社工说。据悉,社工站将于年底或明年初迁出天一庄,届时可减轻该小区用电负荷。


另一个用电大户是天一庄幼儿园。因为天气炎热,小朋友亟需使用空调降温。但因为经常跳闸,幼儿园已从使用10多台空调降至5台空调。幼儿园表示,已向供电部门申请单独用表,7月将动工。


最后,各方代表达成一致:为了安全起见,在没有配电增容改造之前,各单位自觉少开空调,避免用电超负荷。


接下来,员村街文化站、员村街社工站、山顶社区居委会、天一庄物管处承诺只开一台空调,天一庄幼儿园承诺在改造完成前只开3台空调。天一庄物管处将继续寻找用电过载原因,并指导各单位安全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