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元岗街在行动:燕岭路489号乱搭建房屋被拆除!
2019-06-21 23:36:30


为落实市区2019年度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元岗街积极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对天河区燕岭路489号违法乱搭建的多处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6月18日上午,元岗街道办事处出动执法和拆违人员共计62人,钩机1台,高压降尘水车1台,来到燕岭路489号,拆除违法乱搭建的房屋。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黄美金和元岗街主要领导来到现场指导拆违工作。



6月20日下午,天河区副区长刘庆进在元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建波的陪同下,也来到燕岭路489号大院检查指导拆违工作。刘庆进对元岗街集思广益、多方推进治违工作表示赞许。



小e了解到,2019年以来,天河区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扎实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截至5月30日,天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街道牵头治理清拆整治违法建设1392宗,拆除面积合计约1462375平方米。


元岗街党工委、办事处对于违法建设治理也是高度重视,多方面推进工作:

1、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违建治理问题,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由街党工委书记挂帅;


2、元岗街主要领导主动约谈部分业主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争取业主支持;


3、结合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等措施,疏堵结合,在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的过程中提升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品质;


4、周密排查,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对于违法建设当事人采取先说服教育、开单整改、责令自拆等措施,对于个别逾期不整改者则依法严格处置。


小e获悉,截至目前,元岗街共计组织开展清拆整治行动28次、出动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482人次、查处违建45宗(其中立案查处1宗,面积25338平方米),拆除面积合计76775.5平方米



图来源 天河区元岗街